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富滇银行孔彩梅事件 孔彩梅的老公照片和关系网受关注

    孔彩梅原本是富滇银行副行长,其前途可以说是一片光明,让无数人羡慕,无奈孔彩梅控制不住内心的贪婪,收受他人好处,因严重违纪被查。因富滇银行孔彩梅事件,孔彩梅的老公也备受关注,网友们迫切想知道孔彩梅的事情。

    孔彩梅被查
    孔彩梅被查

    孔彩梅,女,汉族,1966年11月出生,云南宣威人,1984年4月参加工作,1992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硕士研究生学历,高级经济师。任云南省富滇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

    人物履历

    1984年4月至1991年8月,宣威县羊场信用社工作;1991年8月至1993年4月,宣威县农村信用合作社联社工作;1993年4月至2000年4月,中国建设银行宣威县支行工作;2000年4月至2002年1月,中国建设银行云南省分行工作;2002年1月至2002年11月,中国建设银行云南省分行昆明市城西支行工作。

    2002年11月至2003年5月,任中国建设银行云南省分行昆明市城西支行行长助理;2003年5月至2003年8月,昆明市商业银行工作;2003年8月至2007年12月,任昆明市商业银行正义路支行行长;2007年12月至今,在富滇银行工作,历任正义路支行行长,富滇银行行长助理、营业部总经理、副行长,现任富滇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2008年8月至2015年11月兼任营业部总经理)。

    据媒体报道,孔彩梅通过安排富滇银行营业部多名下属以虚列开支套取营销费用以及截留员工部分绩效工资的方式,形成由其控制使用的“小金库”并非法占有,涉嫌贪污罪;利用职权便利,在办理贷款等方面为他人提供帮助、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贿赂、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为牟取非法经济利益,编造虚假贷款用途,伪造虚假的消费资料,从银行套取贷款再转贷给他人获取巨额利润,涉嫌高利转贷罪;伙同私营企业主康某采用欺骗手段,骗取富滇银行营业部贷款,后无力归还,造成富滇银行巨额损失,涉嫌骗取贷款罪;为泄私愤指使恶势力犯罪人员故意伤害他人,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2019年2月1日,经云南省纪委、省监委研究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富滇银行原党委委员、副行长孔彩梅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孔彩梅白天是银行行长,晚上是地下钱庄庄主。孔彩梅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没有珍惜党和人民给予的荣誉和权力,未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在对金钱的贪欲中沉沦迷失了自我。孔彩梅任富滇银行行长助理、营业部总经理期间,在明知多位私营业主贷款资料虚假、贷款用途不实的情况下,收受私营业主所送财物,违规审批贷款,造成国有资产巨大损失。

    另外,孔彩梅还利用这些私营企业主急需用钱心理,把自己、从家人、朋友、熟人处借来、从自己银行贷出的资金高息借贷给他们,像“吸血虫”一样榨干多名私营企业主,成为披着银行家外衣的“套路贷”庄家。孔彩梅把权力当成了“资本”,作为谋取个人利益的筹码;其私欲极度膨胀,利欲熏心,为敛财不择手段;其价值取向错位,爱财如命,成为贪欲的“俘虏”。

    孔彩梅事件发生后,外界对于孔彩梅家庭背景以及关系网非常感兴趣,消息称孔彩梅老公是一位普通的企业家,而孔彩梅也没有特别强大的后台,此次事件中只有孔彩梅被抓。看来不管从事哪个行业,都必须遵守国家法律,否者的话赚更多的钱都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