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米股价暴跌 市值蒸发247亿美元的原因是什么?

    小米手机大家都熟知,手机价格亲民而且质量也不错,几乎都人手一台了。目前根据消息称小米股价暴跌,市值瞬间蒸发247亿美元,这到底怎么回事?小米股价暴跌的原因是什么呢?下面我们来看看。

    小米股价暴跌原因分析
    小米股价暴跌原因分析

    6月3日港股开盘,小米集团股价跌超6%以上,这是小米上市以来首次跌破9港元的整数位,股价创上市以来新低,相比上市发行价17港元,目前小米股价已经下跌47%,市值蒸发超过247亿美元。

    小米股价的崩盘要从一季度财报开始说起。不久前,小米公布2019年一季度财报。Q1小米实现营收43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7.2%;实现调整后净利润人民币21亿元,同比增长22.4%。财报发布后,小米正式宣布并加速推进手机+AIoT双引擎战略,并且加大促销力度,但手机销量反而下滑,因此小米手机市场销售情况并不乐观。

    其次,小米眼下仍面临四重危机,千元机市场竞争激烈。站在消费者角度,小米通过性价比为用户提供了一种更好的选择,但从投资角度来看,小米的用户普遍都是价格敏感群体,消费粘性普遍偏低,而性价比也绝不是科技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加上小米产品策略的左右手互博、AIoT转型之路任重道远等原因都会让股价受挫。

    小米手机如今的股价受到重创,市值蒸发百亿美元,其中的原因是有很多的。但是凭借小米公司以及雷军的业务能力,相信小米股价一定会再升回来的,所以持有小米股价的朋友也不要太慌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