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逾期多久会被起诉 欠信用卡8年没人催了真的吗

    信用卡相信网友们都使用过,现在除了微信支付宝,最多人使用的支付方式就是信用卡了。但是在使用信用卡的过程中,网友们都遇到过逾期的情况。那么信用卡逾期多久会被起诉呢?据说签信用卡8年没人催了是真的吗?

    信用卡逾期最新消息
    信用卡逾期最新消息

    有不少网友都表示自己欠下了大量信用卡,一开始会催,最后直接不催了。其实并不是银行对你无可奈何,而是银行将对欠款人个人信誉做出了最终的结果,就是上征信,所以逾期信用卡的后果很严重!

    持卡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超过规定限额或者规定期限透支,并且经发卡银行两次催收后超过3个月仍不归还的,应当认定为刑法第一百九十六条规定的“恶意透支”。

    当然,除此之外如果还满足透支金额十万以上,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则涉嫌信用卡诈骗罪,银行可能移交公安机关处理。当然银行也可以选择民事起诉,只要您方违约,没有履行还款义务,对方就有权起诉到法院要求您还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