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墨西哥关税最新消息 美国对墨西哥加征关税

    最近美国到处都对其他国家加征关税,首先是中国,现在是墨西哥。根据墨西哥关税最新消息来看,现在美国加大对墨西哥家政关税了,这个消息出来之后引起了不少网友的热议!到底美国在想什么呢?

    特朗普最新消息
    特朗普最新消息

    美国总统特朗普5月30日宣布,向所有进口的墨西哥商品加征5%关税,美媒称,由于取代北美自由贸易协议的“美国-墨西哥-加拿大协议”(USMCA)正等待3国国会批准,美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和财长姆努钦均担心,美加征关税可能令协议无法在国会过关,尽管两人经济政策立场南辕北辙,但罕见地一致反对特朗普的举措。

    据报道,美媒援引消息人士称,特朗普早前已曾考虑透过加征关税,就非法移民问题向墨西哥施压,但在幕僚劝阻下才打消念头。然而,特朗普近期获悉非法移民数量大增,加上在对非法移民持强硬立场的白宫高级政策顾问米勒推波助澜下,最终决定加征关税。

    包括莱特希泽在内的多名美国官员认为,如果美加墨落实USMCA,可向其他正与华府进行谈判的贸易伙伴,显示最终能达成各方均获益的协议。然而USMCA在众议院立法阶段已遇到阻碍,倘若再向墨西哥商品加征关税,只会令情况更棘手。

    按照目前的情况来看,美国现在想法设法地向全世界宣告他们仍然是霸主的地位,这种做法实在令人感到无奈,对于贸易战中国也一直希望能和美国好好谈判,但是美国却完全没有给机会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