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进行反垄断调查 四大科技巨头市值蒸发1700亿

    四大科技巨头摊上大事了,美国多家机构对四大科技巨头开始进行反垄断调查了,对四大科技巨头带来很大的影响。美国为什么要进行反垄断调查,是害怕这些科技公司对美国安全构成威胁,所以开启反垄断调查是吗?

    美国为什么进行反垄断调查
    美国为什么进行反垄断调查

    其实美国很早之前就已经对各大科技公司进行了反垄断调查,只不过没有说一次性对四大科技巨头进行调查,现在突然间一起调查,确实是让人很是震惊。目前四大科技巨头遭遇遭遇反垄断调查股价大跌FAANG市值盘中一度蒸发1700亿美元。

    今日,有多份报道称美国多家监管机构正准备对谷歌、Facebook、苹果和亚马逊进行反垄断调查。美国科技巨头股价集体重挫,纳指收跌1.6%,盘中一度跌2%。FAANG(Facebook、苹果、亚马逊、奈飞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市值盘中一度蒸发1700亿美元。

    报道称,美国顶级的反垄断机构们就监管科技行业达成了新协议。据报道,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与司法部已经达成协议。FTC将主导对亚马逊的监管,而司法部将主导对谷歌的调查。FTC将主导监督对Facebook的反垄断审查事宜,以确定该公司的做法是否会损害数字市场的竞争。另外据路透社的报道,美国司法部正考虑对苹果公司进行反垄断调查。

    四大科技巨头被调查
    四大科技巨头被调查

    目前,美国两党政客正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要对Alphabet和Facebook这样的科技巨头实施更严厉的监管。民主党总统候选人ElizabethWarren一直呼吁分拆大型科技巨头。而对于投资者来说,更严格的监管对利润意味着负面影响,使得科技巨头难以支撑目前的高估值。值得注意的是,这些美国科技巨头在欧洲已经经历了数次的反垄断调查。

    今年2月,德国反垄断监管机构联邦卡特尔办公室裁决Facebook滥用其市场主导地位,并下令打击它的数据收集行为。谷歌则连续三年被欧盟罚款,2017年是24.2亿欧元,2018年为创纪录的43.4亿欧元,2019年则为14.9亿欧元。亚马逊在德国和意大利分别遭遇质疑,还被欧盟竞争专员MargretheVestager盯上,可能面临全球收入10%的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