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口普查将纳入查房 或成房产税开征最重要的数据

    相信网友们都知道房产税这个政策,房产税是目前最受关注最多人希望能够出台的一个政策,因为房产税出台的话房价就有可能下掉。根据最新报道称,人口普查将纳入查房,或成房产税开征最重要的数据!

    人口普查最新消息
    人口普查最新消息

    2020年,我国将迎来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将彻查人口出生变动情况以及房屋情况。专家认为,这将对房地产税征缴提供必要的数据支撑。

    “本次人口普查不同于以往,除了人口外还要进行房屋普查,这意味着普查结果很可能将会给房地产税的推行提供参考。”苏宁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付一夫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人口普查是一项重要的国情调查,其目的在于找准人口规模和结构,摸清流动人口趋势和分布,是国家制定重大方针政策与编制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战略规划的重要依据。

    据了解,明年进行新的人口普查,目前已经开始了相关工作。在今年1月10日的全国统计工作会议上,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指出,2019年要着手启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统筹做好前期试点和方案研制等工作。

    如果房产税真的是需要用到人口普查的数据的话,那么也就证明房产税现在已经开始拟定政策了,相信很快就能够实施出台。房产税一旦出台的话,炒房者有可能就会大手抛售房子,到时候房价下降也是很正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