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阿里回应经营电子烟 电子烟行业未来即将起飞?

    电子烟作为一个新兴产品,在早两年就已经出现在市场了,今年来发展得越来越好,虽然有报道说电子烟的危害比较大,但是按照目前的情况来看,电子烟的销量十分的大。前段时间有消息透露阿里经营电子烟,对此阿里回应经营电子烟的问题,阿里表示是正牌经营!

    电子烟最新消息
    电子烟最新消息

    未来电子烟行业即将要起飞了,毕竟有阿里这种大型市场销售,很快电子烟就能流入整个市场,成为很多年轻人喜欢的一种烟种,到时候香烟销量有可能会下降一点点。

    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分析,目前,中国是电子烟生产第一大国。国家烟草专卖局官网显示,电子烟于2003年在中国问世,之后生产厂家迅速增多,目前已成电子烟最大的生产地,去年制造的电子烟占全球总量的90%以上。根据公开数据显示,其中有80%以上都出口欧美市场。

    目前中国电子烟企业近4000家,仅深圳本地企业数量多达500多家,约占全国企业数量的13%,多分布在沙井、福永、西乡、公明、龙华等地,但其中约80%为50人以下的企业,规模非常小。

    中国电子烟行业的重要协会和商会均分布于深圳。2015年12月,深圳市电子烟协会、深圳市电子烟行业协会两会合并成为“中国电子烟协会”。2017年1月,中国电子商会电子烟行业委员会CECC在深圳成立。2017年8月,深圳市电子烟商会在深圳正式挂牌成立。

    虽说不少企业似乎都有意向往电子烟行业靠拢,但由于监管趋严,似乎又退回了起点,并处于观望状态。例如之前小米旗下生态链公司就被传出将进军电子烟领域,不过该传言被小米方面予以否认。还有报道称,锤子科技创始人罗永浩也在筹备电子烟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