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对伊朗展开新制裁 没想到这5个国家伸出援手

    美国正在对伊朗进行各种的制裁,看样子美国不将伊朗彻底制裁到底是不甘罢休的,伊朗正遭受美国的折磨,现在美国又对伊朗动心思了,美对伊朗展开新制裁,这次美国又对美国哪方面动手呢?下面一起看看。

    在经济领域:美国对伊朗的石油、海外贸易、石化产品、金属品进行了实体制裁,并禁止第三方参与伊朗贸易。此外,据《华尔街日报》5月底报道,美国将在不久后出台一项新的经济制裁。同时,美国针对欧盟的INSTEX交易结算机制也发出了制裁警告。

    美国制裁伊朗石油
    美国制裁伊朗石油

    伊朗方面目前的石油出口量维持在日均40万桶左右,最多时达到50万桶。同时,通过各类“灰色渠道”,其石油正在源源不断地越过边境输送至邻国。据伊朗日报报道,其正在寻找二手油轮,以满足石油、石化产品的出口需求。此外,伊朗早在2018年开始就将国内货币转兑为人民币、欧元。

    当前,由于美国通过“石油霸权”将伊朗原油拦截在国际市场外,各国正在积极寻求相关解决机制。首先,欧盟建立了INSTEX系统以欧元结算;其次,俄罗斯与伊朗建立了以本币为结算方式的交易机制。

    最后,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日前中、俄、印、南非、巴西五国正在建立一套BRICSPay统一支付系统,将美元排除在外,方便进行各种贸易包括伊朗石油。据俄RT报道,俄罗斯四家银行加入了人民币跨境交易系统CIPS,在伊朗拥有大量人民币储备的情况下,可通过该系统进行结算。

    以上行动将会促进伊朗打破石油美元封锁,并最终摆脱美国的经济制裁。此外,伊朗还拥有一张“石油底牌”,在大连提前储存了超过2000万桶石油。在当前多国紧急伸出援手的情况下,一旦伊朗经济有了起色,那么美国精心策划的“最强一招”石油-美元体系将面临不攻自破的局面。

    美对伊朗展开新制裁,美国出手真是够狠的,制裁伊朗的脚步从未想过停下来,尽管美国对伊朗不依不饶,但是仍旧有许多国家支持伊朗,5个国家选择了援助伊朗,破了美国的新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