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俄跨境公路大桥合龙 将进一步促进中俄经济合作发展

    一直以来中国和俄国都是贸易合作伙伴关系,目前两国的经济合作也发展得非常好。为了两国有更好的发展贸易,两国将建一条共通的贸易路线,日前有消息称中俄跨境公路大桥已经合龙,这标志着中国和俄国的经济将迈进了一个全新的阶段。

    中俄跨境公路大桥已经合龙
    中俄跨境公路大桥已经合龙

    桥架通,两岸繁荣。黑龙江大桥于2016年12月24日开工建设,全长1284米、宽14.5米,主航道跨径147米,是我国高纬度寒冷地区首座钢结构矮塔斜拉桥,也是中俄界河上第一座跨境公路大桥,具有十分重要的标志性意义。

    大桥建成后,解决了黑河和布拉戈维申斯克两个城市可靠与稳定的全年跨境交通问题。黑龙江省作为国家“向北”开放的重要窗口,正在加快推进包括黑河黑龙江大桥在内的“三桥一岛”建设。

    黑河黑龙江大桥项目也是中俄双方在“一带一路”建设与欧亚经济联盟建设对接合作框架下,推动交通基础设施等领域务实合作的重要内容,有助于推动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持续向前发展。

    虽然目前中俄跨境公路大桥只是在合龙阶段,但是这也意味着离通车的日子不远了。有了中俄的这条公里干线,中俄的经济贸易就能更加便利,两国经济也能更进一步发展,这是两国双赢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