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油轮前往伊朗 美国制裁伊朗中国躺枪?

    自从上一年开始伊朗就遭到美国的制裁,最近美国对伊朗制裁加急,伊朗石油出口成了大问题!有消息传出中国油轮前往伊朗,有可能帮助伊朗度过难关,并且接盘伊朗大部分石油!不过有专家说,美国制裁伊朗中国躺枪。

    伊朗石油最新消息
    伊朗石油最新消息

    与其说躺枪,不如说中国和伊朗是绑在一条绳上的蚂蚱,因为美国如果完全制裁伊朗的话,中国也会受到影响,所以中国不得不帮助伊朗。但是帮助伊朗也是有一定的好处,毕竟国内石油储量将会大涨!

    最新数据显示,4月至今,伊朗石油出口量跌破平均100万桶/日,这一数字低于该国3月的预估预期,即至少110万桶/日,也低于去年5月前超过250万桶/日的出口水平。另据美国国务院3月发布的数据,自去年11月全球市场取消约150万桶伊朗原油以来,伊朗已经损失了超过100亿美元的收入。

    伊朗石油出口大减,对国际油价影响几何?分析认为,在短期内可能不会影响市场。由于预期制裁收紧,主要买家中国、印度、日本、韩国和土耳其已经大幅削减或停止购买,5个国家最近进口总量约为65万桶/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