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石油在川建成采输气系统 目前使用集管道逾万千米

    据四川日报6月4日消息,近日从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开发对策会议获悉,中石油已建成覆盖四川盆地、适合含硫气、页岩气、凝析气开发的地面采输气系统,能满足年采输气300亿立方米的需求。

    中国石油
    中国石油

    地面采输气系统包括气井钻成后兴建的集输气、脱硫净化、外输气等管道和设备,是气田开发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气田集输气方面,目前投入使用的集输气管道10623千米,把采气站、输气站、净化厂、脱水站连接在一起;川东、川中、川南等地区形成了区域性原料气集输管网,可实现区域内原料气灵活调配。含硫气脱硫净化方面,建成一批脱硫净化厂,目前具备年处理含硫气227亿立方米的能力,另建成8座轻烃厂、1座LNG厂,可满足天然气脱硫、脱碳、脱水和脱烃的需要。外输气管网方面,管道长9818千米,构成了以“三横、三纵、三环、一库”为骨架结构的川渝外输气管网,与全国输气管网互联互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