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两桶油”上半年均日赚4亿元 净利润达823.91亿元

    众所周知,进入2022年后,国内油价一直在上涨,而且,95号汽油一度接近10元,不过,现在油价下降了。而今年石油公司利润如何呢?根据业绩显示,“两桶油”上半年均日赚4亿元,净利润高达823.91亿元。

    中国石油财报
    中国石油财报

    随着今年国际油价飙升,国内石油公司利润也是提高了不少。8月25日周四,“三桶油”之中的“两桶油”中国石油和中国海油发布2022年半年报,伴随国际油价大涨均赚得盆满钵满,延续去年的创纪录态势。

    根据中国石油公司公布的上半年财报,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石油”)在2022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615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4.9%;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823.9亿元,同比增长55.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896.39亿元,基本每股收益0.45元。

    另外,根据中国海油公司公布的上半年财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23.55亿元,同比增长84%;归母净利润718.87亿元,同比增长116%,净利润创历史新高。并且,“两桶油”半年几乎达到去年全年的利润总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