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联邦快递立案调查 联邦快递在中国市场的业务或遭重创

    作为全球快递业的巨头,联邦快递此前因为将华为的快递“失误转运”到美国,迅速陷入了舆论的风口浪尖上。近日根据最新的消息,国家有关部门决定对联邦快递立案调查,联邦快递在中国市场的业务或遭重创。

    联邦快递遇到大麻烦
    联邦快递遇到大麻烦

    消息面上,国家有关部门决定立案调查美国联邦快递涉嫌损害我国用户合法权益问题。联邦快递被立案调查,对其在我国的业务将造成不小的影响,其市场份额极有可能在此期间被其他同行抢夺,快递业巨头有望成为最受益的群体。

    6月1日,针对美国联邦快递在我国发生未按名址投递快件行为,涉嫌严重损害用户合法权益,违反我国快递业有关法规,中国有关部门宣布,对其立案调查。

    美国当地时间6月1日,联邦快递通过官方网站回应:联邦快递高度重视我们在中国的业务。我们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以及所有中国客户的关系,对我们十分重要。联邦快递要求自己为客户提供高标准的服务。我们将全力配合任何对联邦快递如何服务客户进行的监管调查。

    根据媒体此前报道,联邦快递在没有被授权的情况下,将两个由日本送往华为公司在中国地址的包裹转运至美国,并企图将另两个由越南送往华为在新加坡及香港分公司的包裹转运至美国,此事在中国乃至全球引起广泛关注。华为5月28日表示,已就联邦快递“误递”该公司包裹一事向中国邮政监管部门提出正式投诉。

    日前,对于联邦快递被国家有关部门调查一事,我国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也作出了回应,他表示如果外企在中国经营违法,要按照重感的法律进行调查,同样外企在中国的合法权益也会得到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