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燃料电池全线跌停 券商仍看好燃料电池后市行情

    根据最新的数据显示,今天燃料电池概念股全线跌停了!包括美克家居和力帆股份等三股封跌停板,同时,洲际油气和雪人股份也是暴跌超过9%,鸿达兴业、雄韬股份等个股也是呈现暴跌的态势,这其中的原因是什么呢?

    燃料电池概念股全线重挫
    燃料电池概念股全线重挫

    根据报道,光大证券指出,我国在加氢网络的建设上还处于起步阶段,核心设备基本依赖进口,加氢站数量也比较少,整体比较薄弱。浙商证券也表示,氢气和氧气是燃料电池的动力来源,其中氧气比较容易获得,主要是氢气的制取、储运及基础设施加氢站的建设。目前我国的加氢站数量与国外仍有较大差距(23/369),主要阻碍是成本问题(压缩机与储氢设备),核心设备仍依赖进口。

    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欧阳明高认为,与锂离子电池和纯电动汽车相比,氢燃料电池产业链长、前景好。“制氢、储氢、运氢到加氢,这仅仅是氢能产业链。再加上燃料电池产业,形成新能源黄金产业链。”

    虽然,目前燃料电池相关的概念股全线遭到重挫了,但是很多券商依旧是看好燃料电池的后市行情。根据相关的数据显示,目前我国燃料电池商用车的需求依旧是非常可观的,去年的销量有1600辆左右,而今年这个数据会增长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