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燃料电池全线跌停 难道与设备依赖进口有关系?

    燃料电池作为一种清洁能源,在氢能源市场上可以说是非常受欢迎的,但是就在这几日,传来了燃料电池全线跌停的消息,这让不少人大吃一惊。因此就有人猜疑燃料电池全线跌停,有可能是与设备依赖进口有关,但事实上是否真的如此呢?

    燃料电池全线跌停最新消息
    燃料电池全线跌停最新消息

    6月3日,燃料电池概念股全线重挫,美克家居、力帆股份、美锦能源等多个概念股跌停。洲际油气、雪人股份跌幅超8%,鸿达兴业、红阳能源、雄韬股份、全柴动力等个股均有不同程度跌幅。

    氢气和氧气作为燃料电池的动力来源,其中氧气比较容易获得,而氢气的制取、储运及基础设施加氢站的建设却是一大难题。目前我国的加氢站数量与国外仍有较大差距,主要阻碍在于压缩机与储氢设备的成本等问题上,而核心设备也仍然依赖进口。

    对于燃料电池全线跌停的原因。有机构分析指出,我国在加氢网络的建设上还处于起步阶段,核心设备基本依赖进口,加氢站数量也比较少,整体比较薄弱才导致的。不过,也有不少业内人士认为,近期氢燃料电池大幅下跌是产业发展过程中不可避免的一个阶段。正如当初的电动汽车发展历程一样,经过一段时间资本的炒热后,电动汽车慢慢回归理性发展。

    虽然说导致燃料电池全线跌停的原因很多,但是多少都与设备依赖进口也有许多关联。目前燃料电池的跌停,也给了新能源方面带来了阻碍,但是由于氢燃料还处于一个发展的阶段,未来需要面对的困难也会挺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