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为什么制裁伊朗 伊朗不怕美国是有大国撑腰吗?

    如今美国已经给伊朗实施史上最严厉的经济制裁,不管是石油还是其他贸易,美国都对伊朗进行了封锁,对此人们就非常好奇了,美国为什么制裁伊朗呢?面对美国的制裁伊朗几次都和美国叫板,那伊朗不怕美国是有大国撑腰吗?接下来我们来了解一下。

    美国对伊朗石油进行制裁
    美国对伊朗石油进行制裁

    美国为什么制裁伊朗,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伊朗拥有大量的石油,我们都知道石油对一个国家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谁拥有了石油,谁就拥有了对世界经济的主动权。其次美国想在中东继续它的霸主地位,但随着伊朗经济的崛起,伊朗在中东的地位不断提高,美国害怕伊朗不再听它的话,而动摇了它在中东的地位。

    面对美国的制裁,伊朗为什么不怕呢?这要从美国和伊朗的关系说起,自从1980年就开始破裂,而美国在长达40年的时间里更是没有放弃过对伊朗的制裁。现如今美国正在不断的对伊朗施压,想将伊朗给彻底逼入死角,但是伊朗的态度还是一如既往的强硬,在美霸权下公开和美国叫板,丝毫不肯妥协。而伊朗态度强硬的背后,果然有大国撑腰。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近日报道的消息称,俄罗斯空军飞行员给美国来了个下马威,大秀了一波操作。没有俄罗斯军方的授意很明显该空军飞行员是不敢这么做的,俄罗斯此举很明显的是在警告美国,不要在叙利亚继续逗留,赶紧撤军回国,同时也给伊朗撑腰,警告美国不要轻举妄动,不然俄罗斯是不会坐视不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