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六排放标准实施时间出炉 现在国五车还能开多久

    最近小编身边的人都在说国六汽车,还说国六排放标准出来后,国五汽车彻底报废了,大家现在要赶紧买国六汽车!事实上真的这样吗?对此规定不了解的人,还真当这回事了,那么国六排放标准实施时间是什么时候呢?国六排放标准出来后,国五车还能开多久?

    新排放标准即将实施
    新排放标准即将实施

    “国家第六阶段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标准”包括《轻型汽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六阶段)》和《重型柴油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六阶段)》2部分,是为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防治压燃式及气体燃料点燃式发动机汽车排气对环境的污染,保护生态环境,保障人体健康制定。

    由环境保护部、国家质检总局分别于2016年12月23日、2018年6月22日发布,《轻型汽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六阶段)》自2020年7月1日起实施、《重型柴油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六阶段)》自2019年7月1日起实施。

    国六排放标准实施后,并不代表着国五汽车彻底报废。在新排放标准实施后,国五汽车依旧可以上路,也可以转手卖出去,但还没上牌的国五汽车,新排放标准实施后,想再上牌就难了。所以全国国六排放标准必然会逐步实施,建议大家从新政实施之前,就要买国六汽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