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余额宝继续缩水 为什么余额宝收益越来越少?

    在理财产品中,大家都非常喜欢用支付宝中的余额宝,但是从去年开始余额宝的收益就开始下降了,直到今年余额宝收益还继续缩水,对此很多人就不理解为什么余额宝收益越来越少,对于这个疑问,下面我们就一起来分析下吧。

    余额宝收益继续缩水
    余额宝收益继续缩水

    余额宝收益率低,是因为余额宝投资的底层资产的收益率变低了。余额宝投资的资产主要是397天以内的国债,政策性金融债和银行存单,剩余的资金一般会在银行间市场中进行债券质押式逆回购。所以余额宝收益率一跌再跌的直接原因,是它投资的底层资产:国债、政策性金融债、银行存单和逆回购的收益率变低了。

    第二个原因就是从2017年开始,中国经济的关键词是去杠杆,就是说国家在当时觉得,之前放的水太多了,银行贷出去的款太多了,很多企业之前拼命借钱,也没有想过借的钱能不能真正创造效益。所以放贷收紧,银行的资产标的可选择项减少,银行一部分资金去买国债和政策性金融债了,国债和政策性金融债的收益率被买低了,余额宝也主要投资这些债券品种,余额宝的收益率也低了。

    还有一个原因就是自从余额宝升级后,加入了新的货币基金也就是注入了新的新鲜血液,但这些新鲜血液显然还没有成熟,那么这就会平分原本基金的收益,那么高收益的老基金就会被新基金的收益给平衡掉,导致余额宝的7日年化越来越低。

    以上的这三个就是余额宝收益为什么越来越低的原因,由于余额宝的收益越来越低了,很多人也不选择将钱放进余额宝,如果余额宝收益能恢复到之前的状态,想必将钱放进去理财的人一定会倍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