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高温补贴开始发放 高温补贴要交个人所得税吗

    夏天已经到来,在户外工作的朋友要有福啦,本月起2019高温补贴开始发放,拿到高温补贴就意味着工资又涨了,但在我国职工收入超过5000元是要缴纳个人所得税,那么高温补贴要交个人所得税吗?接下来我们来了解一下。

    2019年高温补贴开始发放
    2019年高温补贴开始发放

    据悉,按照国家的相关规定,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在高温天气下(日最高气温达到35℃以上)露天工作以及不能采取有效措施将工作场所温度降低到33℃以下的(不含33℃),应当向劳动者支付高温津贴。广东省在岗职工夏季高温津贴标准为:室外作业和高温作业人员每人每月150元,非高温作业人员每人每月100元。高温津贴标准在每年6月、7月、8月、9月、10月发放。

    对于每年5个月的高温津贴是否需要纳税?广州地税表示除按照国务院规定发给的政府特殊津贴和国务院规定免纳个人所得税的补贴、津贴,免予征收个人所得税;其他各种补贴、津贴均应计入工资、薪金所得项目征税。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个人所得税工资薪金所得减除费用标准有关政策的通知》同时规定,工资、薪金所得应根据国家税法统一规定,严格按照“工资、薪金、奖金、年终加薪、劳动分红、津贴、补贴以及与任职或者受雇有关的其他所得”的政策执行,除国家统一规定减免税项目外,工资、薪金所得范围内的全部收入,应一律征收个人所得税。因此,用人单位以现金或实物等方式发放的高温补贴均需并入个人应纳税所得,依法缴纳个人所得税。

    所以说,高温补贴是否要缴纳个人所得税还要看地区,就如广东地区就是免征个人所得税的,但是其他地区有可能要征收,所以在发放高温津贴时,如果不确定自己所在地区是否征收,可以向当地律师询问一下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