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持续高温的“幕后推手”是谁? 未来10天这些地区持续性高温

    高温天气,真的会热死人,有消息称,西班牙7月来近3千人死于高温,在中国境内,也有个别人因为高温天气热死。据悉,现在国内不少地区温度超过40度。那么,持续高温的“幕后推手”是谁?未来的日子还会持续高温吗?一起了解一下吧!

    高温天气
    高温天气

    8月12日,中央气象台发布今年首个高温红色预警,这是我国高温最高级别预警。陕西、四川、重庆、湖北、湖南等地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40℃-42℃,南方地区40℃以上站点连成片。

    此前,中央气象台已连续24天发布高温预警。7月下旬以来,我国高温日数多、覆盖范围广、多地最高气温破历史极值,40℃以上高温热浪天气在多地频现,多个省份高温日数和最高气温均突破历史纪录。相信这个时候,不少人是想知道此次持续高温天气的“幕后推手”究竟是谁?

    专家分析称,长江中下游地区出现了范围大、强度高的高温天气,其产生原因和大气环流异常状况有一定关系。从目前监测看,今年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范围偏大、强度偏强。在它的控制下,我国南方地区整体受下沉气流控制,导致天空晴朗少云。加上白天日照辐射的影响,近地面加热强烈,热空气滞留在地面,“吹不走、散不出”,因此出现大范围持续性高温天气。

    在此提醒大家,现在是8月中旬,高温天气还未消去,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10天,江淮、江汉、江南、四川盆地等地仍将出现持续性高温天气,累计高温日数可达7-10天。所以,在高温天气下,大家一定要做好防中暑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