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楼市告别小阳春 热度下降政策收紧预期强

    5月份已过去,那么全国楼市怎么样,有没有出现什么新的变化。根据最新消息,楼市告别小阳春,多地调控政策收紧,二线城市热度下降了。根据了解到,多地政策再度收紧,海南、广州、苏州、合肥等地继续针对房地产加码调控。

    楼市最新消息
    楼市最新消息

    5月份的全国楼市小幅度回暖,经过67个重点监测城市中,新房价格环比上涨,二手房价格也在上涨,虽说小阳春已经终结的,按时楼市热度两极分化,房价上涨动力偏弱。在北京或上海找二手房的,预计今年二季度一线城市的市场交易量仍将好于去年三、四季度,但房价的上涨动力依然偏弱。

    与此同时,多地加强了对房地产的调控措施。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5月,全国针对房地产的调控措施高达41次;2019年前5个月,累计调控次数达205次,同比增长近30%。最近2个月,多地政策再次出现明显的收紧,特别是海南、广州、苏州、合肥等继续针对房地产加码调控。

    楼市传递两大信号
    楼市传递两大信号

    此外,5月以来,针对房地产行业的预警、约谈、问责机制再次出现。住建部再次强烈发声,连续2个月针对多城市的房价上涨提示预警。此外,地方调控收紧预期较强。5月下旬,银保监会公布2019年银行机构“巩固治乱象成果、促进合规建设”工作要点,严查房地产违规融资。银监系统再次针对房地产融资等加强监管。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2018年四季度至2019年一季度,房地产调控整体平稳。信贷增量供应下,部分城市房地产市场出现“量价齐升”的小阳春行情。在此情况下,房地产调控政策从4月中旬开始出现了明显的收紧趋势。最近两个月房地产调控超过百次,密度在历史看,处于最高阶段。

    张大伟指出,稳定其实是双向调节,大涨肯定不是稳定,但暴跌也同样不是稳定。“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是全面调控要求,整体政策基本面依然保持比较紧的状态。只要信贷政策不出现明显变动,其他政策的调整对楼市影响有限。未来楼市走向如何,取决于政策层对信贷政策的调控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