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建议公职人员禁用苹果手机 只因苹果手机存在安全隐患

    现在许多中国在使用苹果手机,包括一些公职人员和企业人员、民众等,苹果手机在国内可以说圈粉无数,使用苹果手机的人应该不清楚苹果手机是存在安全隐患的,建议公职人员禁用苹果手机,现在被禁用了吗?

    2014年,有识之士方兴东曾呼吁禁止公职人员使用苹果手机,因为这种手机存在安全隐患。从那时起,这个问题开始得到重视,有的地区给干部配备了“保密手机”,有的单位给员工配备了“工作手机”。但是,这种好的做法并没有大面积推广、普及,而且,也还存在着办公经费预算的问题。

    美国企业苹果手机
    美国企业苹果手机

    苹果手机的操作系统是完全封闭的,苹果公司在用户的苹果手机上做了什么,我们完全不知道。尽管苹果公司信誓旦旦的宣称为客户的信息安全负责,但是,中国的信息安全交给一家完全不受约束的美国公司负责,这岂不是滑了天下之大稽?

    所以,关于禁止公职、公务人员使用苹果手机的问题,应该要有个确定的结论。不能任由这个信息安全的隐患存在。

    从以上的种种分析来看,公职人员如果使用苹果手机的话,一些机密有可能随时被泄露出去,更有可能国家资料、机密等被一家美国公司所控制。如果真的存在这种情况,真的要做到防范于未然,避免这种事情发生。有学者:建议公职人员禁用苹果手机,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