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贸易战最新消息和进展 6月1日贸易战最新新闻

    美国总统特朗普咄咄逼人,声称要对中国更多商品加征关税,这也让中美贸易战受到更大关注。中国不想打贸易战,但绝对不是因为害怕打贸易战,害怕美国。中国只是持着负责任的态度,不鲁莽开打贸易战,不过要是被迫无奈,中国绝对会奉陪到底。下面给大家说说有关中美贸易战的最新进展,看下中国是如何回应贸易战的。

    美举措对我外贸外资影响总体可控

    日前,中国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谈及贸易战对我国的影响。王受文首次批评美国,批评美国指责中国窃取其知识产权是欲加之罪,中国不存在这样的行为。王受文认为,这是美国发动贸易战找的借口,是美国霸权主义的体现。

    贸易战今日消息
    贸易战今日消息

    美国最近不断升级贸易战,让中美经贸摩擦频频出现,甚至把制裁手臂伸到华为公司身上。王受文认为,美国这些举措,不单单对中国造成负面影响,此外也同样让美国受到损害,全球经济也因此受到损害。

    美国的贸易举措受到全球各界广泛批评,原因非常简单且明了,美国的制裁策略是单边的,是美国单边对中国发动贸易战,而中国反制是迫不得已的举措。美国凭借着强大的实力搞霸权主义,此后每一个国家都有可能被美国打击。

    美国挑起贸易争端
    美国挑起贸易争端

    在王受文看来,美国发动贸易战,不断升级中美经贸矛盾,不管对于美国还是中国来说都没有赢家,唯一的正确做法是互相合作,两国必须尽快达成共识,让损失降到最低。王受文表示,中美贸易战对中国外贸有影响,但总体上说,可以受到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