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农合和社保冲突吗 新农合和社保有什么区别哪个划算

    毋庸置疑,社保对于我们当前看病报销以及未来的养老等,都是至关重要的,在农村地区,农村朋友一般都是缴纳新农合的,而在城市工作的朋友,企业都会给购买社保,那么,新农合和社保冲突吗?两者有什么区别?哪个更加划算?

    新农合和社保的冲突
    新农合和社保的冲突

    其实,可以说新农合和我们所购买的社保的主要冲突就在于医疗保险,在退休之前新农合的缴费是相对来说比较低的,也和其他的社保一样,交的少自然报销的就比较少。但是社保的话,企业如果承担帮员工购买保险,那个缴费的费用大约就是是新农合的10倍,因此真生大病的时候,社保的报销比例就会大很多了。

    也许有人害怕买了新农合就不能买社保了,这里告诉你其实是没有必要担心这个的。新农合一般都是以一个家庭为单位来买的,但是农村大部分的年轻人也还是会在城市里上班,那么企业也是有必要为他们购买社保的。所以是可以同时进行缴费的。另外,在使用的时效性上,新农合是有一年这个期限的,但是医疗保险的话就不用担心。

    如果是在农村乡镇医院看病的话,新农合报销比例高于社保,如果是市级医院治疗,则社保报销比例比新农合高。大家要根据自己长驻的生活地点来选择适合自己的险种。而且,社保除了医保一项,还会有养老,企业交还会有失业、生育和工伤。新农合的话只是“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显然没有养老这块,最好还要参保“新农保”,或者参与其他的养老保障计划,增加老年时的保障。并且,城镇职工医保交够累计年限后还可以享受终身医疗和养老。

    所以小编建议大家,能交社保的尽量都选择交社保,毕竟有养老这一块,当然了最主要还是要看个人的需求以及经济承受能力。同时值得主要的是,新农合和社保这两者是不能够同时报销的,这个大家还是要知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