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印度或对美国加征关税 因美国终止印度GSP地位

    特朗普关税大棒砸向印度!最新消息显示,美国宣布终止GSP地位,将影响约56亿美元产自印度商品。作为反制,印度或对美国加征关税。此前,特朗普已宣布对墨西哥加征关税。

    据媒体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5月31日表示,将在6月5日终止对印度的发展中国家普惠制待遇(GSP)。普惠制待遇体系从20世纪70年代生效,最大的受益国便是印度。美国此举将影响56亿美元左右印度出口美国商品。

    印度或对美国加征关税
    印度货币

    其实,早在今年3月,特朗普就放话,将把印度从普遍优惠制名单中剔除出去。没想到,才过2个月,特朗普就付诸于行动。面对美国此举,印度将会如何应对?据报道,印度官员说,印度或对20多种美国商品征收更高的进口关税。

    继中国之后,印度又成为特朗普打贸易战的一条新战线。未来,两国或将会就此问题进行谈判,谈不妥继续打,然后又继续谈,剧情演绎方式或将与中国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