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保断缴会清零吗 医保断缴如何补救

    现在去医院看一次病都要花费很多钱,如果有医保的话可以省了一大笔钱,所以大家开始重视缴纳医保。网上有传言,社保断缴后会全部清零,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医保断缴会清零吗?那么医保断缴后如何补救?

    医保断缴后有什么影响
    医保断缴后有什么影响

    医保断缴并不会清零,但是断缴后对大家有一定的影响,如果断缴3个月后不继续缴纳,那么将会面临半年之内不能使用,要是断缴3个月再缴纳,那么次月就可以继续使用,但具体情况是怎样的,而网上所谣传的并不都是真的。

    社保断缴对个人存在一定的影响,有些资格会清零,但重新缴纳达到一定时间后就能恢复资格,有些资格是不会清零的,比如对于职工养老/医疗的缴纳年限都是累计计算的,中断前后缴纳过的都算,不存在清零或作废。

    医保断缴期间,不能享受医疗保险待遇。中断医疗保险缴费,不仅会影响你全部的缴费年限,中断缴费还有可能会造成你不足累计年限的要求,无法按期享受医保福利。不过,医疗保险自停缴之日起有3个月缓冲期,如果超过了这个期限,连续缴费年限开始重新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