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90千万别买社保 为什么网友们这样说

    现在有条件的基本上都有买社保,尤其是社保里面的养老保险非常重要,有了养老金,对于晚年生活有一个保障。不过现在很多90后都不愿意买社保,甚至有90后说千万别买社保,这是为啥?难道社保这么不值得买?下面来看下他们是怎么说的。

    社保越来越多人买
    社保越来越多人买

    1、喜欢换工作

    90后目前最大年龄有29岁,三十而立,很多90后因为还没有成家,感受不到家庭压力,频繁更换工作,可能导致缴纳的社保失效。

    2、需要个人出资

    缴纳社保是用人单位和个人都要出钱的,现在工作压力大,一般城市的工资都比较低,还需要每个月出几百块钱来缴纳社保,最终被很多90后放弃。

    3、社保缴纳15年

    有90后会认为社保只需要缴纳15年就可以了,目前最小的90后是20岁,到40岁退休,缴纳的时间还有40年,认为在退休前15年缴纳就可以了。

    4、不买房

    对于缴纳公积金的90后来说,现在又不买房,若是在其他城市买房也不可以使用本地的公积金贷款。

    要不要买社保,关键看每个人的实际情况,不过对于我们90后来说,买养老保险也可以不用太早。社保的重要性越来越大,如果自己有这个条件,或者是单位帮助自己出一部分钱,最好还是按时买社保,不然以后肯定会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