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续约中介费要交吗 续约中介费的真相曝光了!

    现如今,很多年轻人在大城市工作,都是通过中介来完成租房的,现在中介可谓是漫天都是,收取的费用也是越来越多。对于房子续约中介费,很多人都不太清楚,那么,续约中介费需要交吗?这其中的真相又是什么?

    续约中介费的真相
    续约中介费的真相

    “同一房屋、同一租户、同一中介”,一年后再续签,竟还要再交一遍中介费。而且,不经租户同意,中介就把密码锁密码更换了。最近,北京消费者刘先生真是有苦难言。他说:“‘我爱我家’也太霸道了,竟然采取这种方式赚钱。”2018年4月1日,北京市消费者刘先生通过北京市房屋中介在西城区四合上院小区租下了一间房屋。据介绍,该房屋是由我爱我家从原房东处包来后,再租给刘先生的。月租金12000元,双方签订1年合同,“我爱我家”收取了相当于1个月房租的中介费。

    一年后,刘先生想续租,但被告知房租上涨至12500元/月。刘先生对租金上涨的问题也没有太计较。而在刘先生打算交钱时他发现,费用里面又多出来12500元!一问才知,“如续租还需再缴纳一遍中介费”。刘先生一算,这相当于每月多出1000多元租金。

    续约中介费要交吗?答案自然是不需要的,租客续约的时候,中介并没有提供新的服务,收取居间费是不合理的,只不过这一直是行业的灰色地带,租客们也不懂。对于不懂的租客,中介毫不客气的获取利益,如果租客略懂房产规则,他们就可能不收或者打折收取。

    相关法律人士也表示,中介本身的作用就是沟通房东与租客之间的信息,并从中获取一定的报酬佣金,但是租客再次续约,中介就不必要再介入了。租客可以选择和房东私下签订合同,从而避免中介费用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