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沙特油轮遇袭事件后续 美国轰炸沙特油船嫌疑最大

    在5月12日,两艘沙特阿拉伯油轮在阿曼湾遇袭了,两艘油轮均被轰炸,被谁轰炸还不清楚谁是凶手,到底是谁轰炸的呢?沙特油轮遇袭事件后续,有两个国家是值得可疑的,第一个国家是美国,第二个国家是伊朗。

    沙特油船被袭击
    沙特油船被袭击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12日,两艘沙特阿拉伯油轮在阿曼湾遭遇“蓄意袭击”,沙特谴责该袭击是“对全球石油供应安全的威胁”。CNN13日援引沙特通讯社消息称,两艘遇袭油轮中的一艘,当时从沙特阿拉伯塔努拉角油港装载原油后,正驶往沙特石油公司的美国客户。

    CNN称,沙特通讯社虽然没有提及是否有人员伤亡或石油泄露,但称“这两艘船受到了严重破坏”。报道还援引沙特阿拉伯能源部长的话说,此次袭击是为了“破坏海上航行自由,以及世界各地消费者的石油供应安全”。而在袭击发生的同一天,阿联酋外交部发表声明称,4艘商船当天在其领海水域遭遇“蓄意破坏”。

    沙特油轮遇袭事件后续,中国军事评论家张召忠对这件事事情表达了自己的意见,张召忠:伊朗嫌疑最大美国第二,伊朗曾经干过类似的事情,所以也是有嫌疑的,而美国的轰炸机也包围了波斯湾,所以说也是有嫌疑的,不过谁是凶手成为了谜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