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下半年房价 今年下半年房价已呈现定局看分析

    现在许多人都打算买房,均在留意国内的房价走势,特别是刚需者,留意楼市调控新政执行之后房价走势如何?近些年来,楼市调控新政很密集,去年国内楼市全面降温,今年上半年楼市只出现了小幅度上涨,2019下半年房价走势如何呢?

    今年下半年房价预测
    今年下半年房价预测

    不知不觉已经过去车不多半年时间了,明天就是步入6月份了。前5个月时间里,3月和4月中国房地产出现了小幅度上涨的现象,但是很多人在担忧房地产价格会反弹,目前已经释放出四个信号,2019下半年房价有望见底。

    2019年房价怎么走?

    1、货币安置化比例下滑可能拉低三四线房地产销售。我们都知道,棚改货币化安置,就是拆一套房子,政府直接发钱给拆迁户,让你去城镇自己买房。所以货币化安置好比就是无中生有的创造货币,支持大家去买房。这么一来的话,市场钱多了,三四线城市的去库存任务也就完成了。

    不过出于控制债务杠杆和调控房价考虑,虽然没有直接的政策限制棚改货币化,但从目前来看,货币化安置比例降低是大势所趋。这就意味着本来就需求不足的三四线城市,连这些创造出的“伪需求”都被压制,拉低三四线房地产销售数据就是必然的了。

    2、货币宽松预期下,房地产投资企稳。历史数据表明,房地产投资与房企资金来源走势非常一致,而房企资金来源又与市场流动性走势差不多,所以即使2019年如果货币宽松,但资金流向房地产行业有限的话,那么房地产投资仍将面临较大的上行压力。不过当前刺激经济迫在眉睫,不排除未来存在适当放宽房地产来拉动增长的可能。

    3、房贷利率有望下行。2018年11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终结上行趋势,同时二套房利率环比转负,这说明在整体货币环境影响下,房贷利率未来有望趋于下行,这样一来,人们的购房负担降低,一定程度上将拉动整体房地产销售,同时对房地产投资也是有力的支撑。

    4、政策大面积放松的概率很小。记得在去年年中的政治局会议曾经强调“坚决遏制房价上涨”,所以防范风险,稳定预期是大前提。2018年虽然经济不是特别乐观,但杠杆率却增长了不少,所以即使现在从“去杠杆”过渡到“稳杠杆”,也并不代表说可以放宽放松。2019年的房地产政策更会往官方所谓的“因城施策”的方向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