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英菲尼迪总部迁日 在中国市场撑不下去了?

    虽然,这几年时间里,日系车因为省油价格低的缘故,备受国内消费者的青睐,然而部分日系品牌现状也是不尽如人意的,英菲尼迪就是其中之一。日前,根据最新的消息,英菲尼迪的总部将会由香港前往日本横滨,具体的情况是怎样的呢?

    英菲尼迪总部将迁回日本
    英菲尼迪总部将迁回日本

    相信很多人对于英菲尼迪都不太熟悉,甚至压根就没听过。英菲尼迪作为日产汽车旗下的一个豪华车品牌,在G37进入国内市场之后,因为出色的动力以及大排量迅速吸引了一大批国内消费者,甚至直接将总部设在了中国香港,为的就是更好与中国市场接轨。

    然而,随着我国环保政策的逐渐苛刻,英菲尼迪大排量车型在中国市场也是屡遭打击。作为二线豪华品牌的英菲尼迪,和奥迪、奔驰、宝马这些一下豪华车品牌相比,自然是竞争不过的,毕竟受众的人群更少。

    根据有关消息称,英菲尼迪香港总部迁移到日本横滨的计划将会在明年实施,对于这个决定,英菲尼迪方面给出的解释是和母公司日产共享技术从而节省成本。根据此前的财报数据显示,英菲尼迪母公司日产去年全球的营业利润同比暴跌超过44%,几乎遭到腰斩了。

    英菲尼迪汽车
    英菲尼迪汽车

    为此,在外界看来,此次英菲尼迪将总部迁回日本,其根本的原因还是为了控制成本。早在2012年的时候,英菲尼迪就将总部搬到了香港,目前英菲尼迪在香港总部的员工人数有180人之多,总部迁回日本之后,这批员工如何妥善处置也成为了大家关注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