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从伊朗进口石油 美国竟然轰炸伊朗运油船

    自从伊朗石油被美国制裁之后,个别国家进口伊朗石油豁免权取消,而中国就对外表态了,中国从伊朗进口石油不会停止。5月13日,美国频繁向伊朗施压,还释放出动武的信号,真的没有想到美国真的动手了,炮轰了伊朗运油船。

    美国制裁伊朗石油
    美国制裁伊朗石油

    今年5月初,美国取消了8国进口豁免的权利,并称将让伊朗石油出口降为零。但数据显示,4月份,中国从伊朗进口的石油达324万吨,同比增长了21%。而对于美的步步紧逼,伊朗29日回应,已做好“开战”的准备。

    中国海关总署数据显示,今年4月,我国从伊朗进口了324万吨石油,同比增长21%。而据英媒《金融时报》称,环比增长了46%。中是伊朗石油的最大买家之一,取消豁免时,我方表示强烈反对。

    而据石化咨询公司安迅思的研究总监李莉表示,中国将继续进口伊朗石油,即便美做出了取消豁免的决定。李莉认为,“只要证明购买量大幅下滑,就不会有问题”。

    无论美国对伊朗制裁有多大,美国宣布的制裁令正在损害中国的利益,制裁令也被中国无视,中国继续从伊朗进口石油,也不会减少进口伊朗石油量,这是中国一直以来的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