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退休人员好消息 这个行业人员可以申请提前退休

    跟大家说一个关于退休人员好消息:很多人都希望提前退休,现在真的可以实现这个愿望了!即使你还未年满60岁(或55岁),但你是公务员的话,工龄满30年,那么就可以申请提前退休。对于这个好消息,你是否感到开心呢?

    提前退休
    提前退休

    据媒体报道称,在2019年6月1日,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将正式实施。新公务员法的一大亮点是:工作满30年可申请提前退休!那么,你身边有亲人朋友当公务员的吗?工龄满30年了吗?如果是的话,那就可以申请提前退休了。

    公务员法第九十三条明确规定:(1)工作满三十年的,可以申请提前退休;(2)距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不足五年,且工作年限满二十年的;(3)符合国家规定的可以提前退休的其他情形的。这种情况一般是指特殊岗位的公务员,由于其岗位特殊的工作条件,为保护其健康,国家允许其提前退休。

    同时,国家明确:公务员退休后享受国家规定的养老金和其他待遇,国家为其生活和健康提供必要的服务和帮助!无疑,这个消息对于公务员而言,是好消息。不仅能够提前退休,而且待遇一样可以享受,实在令人羡慕嫉妒恨。

    工作压力大,很多人都希望提前退休,提早享福。只不过,国家对退休年龄有严格规定,如果还未到法定退休年龄,是无法提前退休。不过,现在公务员行业改革,如果满足30年工龄,那就可以提前退休。如果你是公务员的话,满足条件之下,你会申请提前退休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