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老梁观贸易战 贸易战合唱歌曲网络走红

    目前,中美贸易战吸引了全球的高度关注。由于美国的背信弃义,贸易战进一步升级。在这当中,不少人对贸易战表达了看法。大家所熟悉的老梁也观贸易战。他是怎么说的?

    在《贸易战自古就有》中,老梁说了古代贸易战是怎么打的,其实套路与今天的贸易战是一样的,而且与老百姓息息相关!所以,贸易谈判是最佳的策略,但如何谈需要智慧。

    老梁观贸易战
    贸易战歌曲

    值得一提的是,贸易战正酣之时,外媒报道称,一首名为《贸易战》的合唱突然走红网络。据了解,这首歌曲属于旧曲填新词,作词者是赵良田,用的是1960年代抗日战争题材影片《地道战》主题曲的曲调,歌词是这样的,大家感受一下:

    贸易战!嘿!贸易战!不怕他蛮横的挑战!不怕他蛮横的挑战!肇事者他敢打,打得他头晕目也眩,打得他魂飞胆也颤,兵来将挡水来土掩,把肇事者彻底打翻……

    据彭博社报道,填词者之所以选择用《地道战》的曲调,是觉得现在的中国与当时有相似之处。而在此之前,CCTV6也改播《英雄儿女》和《上甘岭》,目的不言而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