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布热津斯基预言 他对中国经济的预言令人叹服

    布热津斯基,美国前总统卡特的国家安全顾问、战略学家、外交家,也是中美建交的亲历者和推动者之一。他著有《大棋局》等著作。在书中,布热津斯基对中国有不少预言,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在该书中,布热津斯基将中国定位为“并非全球性而是地区性的国家”。如今看来,他的结论是错的。目前,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是妥妥的全球性国家,连美国都在费尽心机想遏制中国的发展。

    但是,他得出上述结论的理由是准确的。他说:1、中国爆炸性的增长速度能否在今后二十年内得以保持。他尤其指出,在经济发展的众多因素中,如“有效的全国领导、政治局势稳定以及地区的稳定”等,大量外资和技术的涌入是中国经济发展速度的重要积极因素;

    布热津斯基预言
    中国经济

    2、中国的高速增长很可能产生政治上的副作用,这种副作用将会限制其行动自由。他提到的副作用之一是发展的不平衡;

    3、中国相对来说仍将是很贫穷的国家。他说,就人均指数而言,中国的排名还是处于世界的中下游,而发展的不平衡会加剧这种情况。

    据了解,《大棋局》是布热津斯基在二十多年前写的。在当时的时代背景下,他能够对中国有比较清楚且准确的认识,与他长期对中国保持关注有很大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