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猪肉价格暴涨? 2019下半年猪价走势如何

    最近,受非洲猪瘟疫情突出,关于猪肉价格行情大家都特别关注。有消息称,猪肉价格暴涨,猪价趋势性上涨的苗头已经显现,不过短期内无法实现全国性明显上涨而已。那么,2019下半年猪价走势如何呢?下面一起看看。

    猪价走势
    猪价走势

    农业农村部市场与经济信息化司司长唐珂在4月17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专家初步预计,下半年猪肉价格同比涨幅可能超过70%。

    回顾过去的三轮猪周期,2006年在蓝耳病的影响下持续上涨22个月,猪价涨幅高达192%;2010-2011年的周期上涨17个月,猪价涨幅106%;2014-2016年的周期上涨25个月,猪价涨幅99%。

    市场普遍认为,这一轮周期受到非洲猪瘟影响,价格波动幅度和时间维持长度都会比以往周期强的概率比较高。

    根据农业农村部发布的4月份生猪存栏信息显示,4月我国生猪存栏与能繁母猪存栏同比降幅都超过了20%,分别为20.8%和22.3%。这也是连续4个月这两项数据的跌幅达到了两位数。

    其实,说猪肉价格暴涨也是没有依据的,近年来,猪肉价格涨涨跌跌,大跌之后又大涨,大涨之后又大跌。所以针对猪肉价格上涨以及下半年的猪价预测,还是希望大家理性看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