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民养老每月400元 农民养老金新政策出台

    农村养老问题是以前遗留下来的问题,当决定实施全面小康计划之后,第一件事就是需要解决农村养老。根据最新报道称农民养老新政策出台了,那么农民养老每月400元是不是真的呢?什么时候实施?

    农村退休最新消息
    农村退休最新消息

    据说现在有不少省份已经开始试点这个政策了,不少农民已经拿到了400元每月的补贴,这个补贴完全可以让他们生活宽裕起来,毕竟农村并不像城市,物价不是特别的高,400元足以生活。

    全国政协委员张亚忠表示,农民作为第一产业的从事者,应当与其他行业一样有退休或转业。“研究表明,农业在保护国家粮食安全的同时,贡献着巨大的生态环境服务价值,而农民却只能直接获得不到6%的农业经济价值和经济服务价值。”

    据悉,关于中央两会谈农民退休金话题,建议给农民每月400元退休补贴。虽然,目前还未在全国执行。但现在已经有一个城市在试点了,就是河南省安阳市。凡是65岁以上农民都有补贴,若是以65岁为一个界限的话,农民退休转业的补贴暂定为400元一个月,全市每年的退休补贴支出是24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