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伊朗比中国发达吗 伊朗经济实力怎么样强不强?

    现在很多小国的经济都发展得很不错,这是一个十分好的时代,而中国正正是因为这个时代靠着自身的努力,才有今天的成就。那么伊朗比中国发达吗?伊朗经济实力怎么样强不强?

    伊朗在小国里面经济实力是算比较强的,但是对于中国来说,伊朗还是差了不是一星半点,但是伊朗的石油储量却是比中国要多不少,毕竟是石油大国!那么为什么伊朗经济发展不起来呢?

    伊朗GDP最新消息
    伊朗GDP最新消息

    由于没有去年的数据,据中国商务部的消息,伊朗2017-2018年度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率仍然达到了4.2%这个不错的成绩。

    这样,2017年伊朗的国内生产总值将增加233亿美元,达到4277亿美元。更可喜的是,伊朗的非石油GDP增长率为3.7%,比2016年的3.3%略有上升。那么中国GDP又是怎样的呢?中国2017年GDP总量高达82万亿元。

    从GDP总量上比较,中国是伊朗的28.3倍,伊朗想要达到中国如今这个成绩,还需要走一段很长的路。当然GDP总量不能完全反应一个国家的富裕程度,还需要比较人均GDP以及多个方面,不过人均GDP方面,中国也是碾压伊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