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腾讯最大的股东是谁 揭秘腾讯五位创始人

    作为我国目前数一数二的互联网企业,腾讯集团的规模也是非常大了,作为创始人的马化腾,也是一度成为了中国首富。至此,很多人以为腾讯最大的股东就是马化腾,其实并不是,那么,腾讯目前最大的股东是谁呢?腾讯五位创始人又是谁?

    腾讯最大股东不是马化腾
    腾讯最大股东不是马化腾

    前段时间,腾讯向港交所递交了2018年报。年报显示,截至2018年12月31日,腾讯创始人、CEO马化腾持股为8.61%,为第二大股东。以腾讯当前市值4634亿美元计算,马化腾所持股权价值近400亿美元。腾讯总裁刘炽平持股为0.52%,价值24亿美元。腾讯最大股东依然为MIHTC,持股为31.1%。

    MIHTC为Naspers附属公司,在2018年3月曾按总价769.4亿港元(约合人民币621亿元)出售共计189,978,300股腾讯股份,占已发行股份约2%。出售事项前,MIHTC持有3,151,201,900股股份,占腾讯已发行股份约33.17%;出售后,MIHTC将持有2,961,223,600股股份,占已发行股份约31.17%,仍为腾讯公司控股股东。

    腾讯五位创始人分别为:马化腾、张志东、许晨晔、曾李青、陈一丹。其中最早离开腾讯的是曾李青,他在2007年就辞去了腾讯COO的职位,变成了腾讯终身荣誉顾问。曾李青是五位创始人中被称为最具号召力和开放性,早期他负责市场,经常和马化腾一起去谈合作,客户总是会被误认为富态的曾李青是老板,马化腾是跟班。陈一丹是腾讯的首席行政官,他在2013年离开腾讯,陈一丹是马化腾的中学同学,为人低调严谨是腾讯的大管家,离开腾讯后的陈一丹专注于教育,并且成立了奖金最大的一丹奖,用于奖励对于教育做出贡献的人。

    张志东是腾讯的首席技术官,他早期搭建了qq的架构,并且一直使用了十几年,而且张志东也是仅次于马化腾的第二大个人股东,所以他也经常是富豪榜上的常客。张志东的离开很多人认为是微信的崛起,给张小龙等新人让位,另外张志东也曾表达过说人生不止腾讯一件事,还有很多事可以做。并且后来因为有人说腾讯没有梦想,产品创新力度不大,外人还评价腾讯自从张志东走后就没了首席技术官。张志东表示自己不会再回去了。

    目前,除了创始人马化腾之外,许晨晔也是唯一一位还留在腾讯的四个创始人。作为腾讯的首席信息官,许晨晔也是一直留在马化腾身边,听说最近两人还成立一家新的公司,马化腾和许晨晔可以说是最长共事的朋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