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提前退休真的来了 6月1日提前退休政策正式实施

    5月即将结束,6月就要来了!而在6月将又有大批新规将实施,其中就有提前退休新规。所以之前一直讨论的提前退休真的来了,6月1日提前退休政策正式实施,这对一些人来说简直就是天大的好消息,那么6月1日实施的提前退休政策惠及哪些人呢?我们来了解一下。

    提前退休政策正式实施
    提前退休政策正式实施

    2019年6月1日,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将正式实施。新公务员法的一大亮点是:工作满30年可申请提前退休!作为此次公务员法修订的亮点之一,提前退休引发热议。

    公务员法第九十三条明确规定:1、工作满三十年的,可以申请提前退休;2、距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不足五年,且工作年限满二十年的;3、符合国家规定的可以提前退休的其他情形的。这种情况一般是指特殊岗位的公务员,由于其岗位特殊的工作条件,为保护其健康,国家允许其提前退休。

    同时,国家明确:公务员退休后享受国家规定的养老金和其他待遇,国家为其生活和健康提供必要的服务和帮助!除了公务员可以提前退休之外,部分企业职工也可以提前办理退休。

    部分企业职工可提前退休
    部分企业职工可提前退休

    按照规定,企业职工也可以提前退休,但是要满足一些条件。1、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繁重体力劳动和其他有害健康工种的职工,男年满55周岁,女年满45周岁,连续工龄或工作年限满10年;2、男年满50周岁,女年满45周岁,连续工龄或工作年限满10年的,经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职工;3、因工致残,经医院证明(工人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工作能力的。

    以上的这些人都是可以享受提前退休政策的,国家让提前退休政策正式实施,不管是对公务员还是部分企业职工来说都是一个超级大的红利。而且如今国家越来越重视公务员的福利,公务员这个铁饭碗是越来越吃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