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关于农民退休金消息 六十五岁农民每月400元退休金

    今天,给大家说一个关于农民退休金消息,而且还是一个好消息!只要是六十五岁农民每月400元退休金领取,以后收入就更多了!农民的收入,其实并不高,如果每个月多400元,这是一笔不错的补贴。只不过,为何有些地方的农民没有这笔补贴呢?

    农民领取退休金
    农民领取退休金

    当农民是辛苦一些,但国家以及委员非常关心农民的。在2018年的全国两会,农民委员张亚忠提案,建议中央出台农民退休金政策,农民退休专业补贴范围在400元/月,一时在全国掀起了农民的呼吁和响应。个人认为,为农民发放退休金,是比较好的做法。

    对此,全国政协委员张亚忠表示,农民作为第一产业的从事者,应当与其他行业一样有退休或转业。“研究表明,农业在保护国家粮食安全的同时,贡献着巨大的生态环境服务价值,而农民却只能直接获得不到6%的农业经济价值和经济服务价值。”

    那么,农民每月400元何时领取呢?据悉,有一个城市已经对农民退休金发放进行试点了,就是河南省安阳市。目前安阳市的农民符合退休标准的大概是有50万人,若是以65岁为一个界限的话,农民退休转业的补贴暂定为400元一个月,全市每年的退休补贴支出是24亿元。

    当然,全国这么多农民,如果都发放每月400元的退休金,这笔开支是非常巨大的。所以,先在某个地方试点,然后逐步推广,这才是正确的做法。个人认为,为农民发放每月400元退休金,提高他们的收入,促进他们消费,对国家社会发展也大有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