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不到退休年龄可以办退休吗 2022年最新规定

    中国法定退休年龄是这样的,男性职工年满60周岁,女性职工年满50周岁。那么,不到退休年龄可以办退休吗?根据规定,职工只要满足以下三个条件,就可以依法办理提前退休手续。

    提前退休
    提前退休

    (1)男职工年满60周岁,女干部年满55周岁,女工人年满50周岁,连续工龄或工作年限满10年。

    (2)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繁重体力劳动和其他有害健康工种的职工,男年满55周岁,女年满45周岁,连续工龄或工作年限满10年。

    (3)男年满50周岁,女年满45周岁,连续工龄或工作年限满10年的,经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职工。

    不到退休年龄也可以办退休,只要满足以上其中一个条件即可。提前退休有好处也有坏处,好处是可以提前享福,坏处是养老金没有那么多。具体如何选择,大家要结合实际情况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