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为什么要打伊朗 美国制裁伊朗石油的真相曝光

    近年来,美国对中东国家伊朗发起了一波又一波的经济制裁,导致该地区的局势陷入了空前的紧张。前段时间,美国政府再次打击伊朗石油了,美国为什么要打击伊朗的经济呢?美国制裁伊朗石油背后的真相又是什么?

    美国打压伊朗石油的原因
    美国打压伊朗石油的原因

    近日,伊朗通讯社报道,鲁哈尼发表讲话称:美国当前对伊朗施加了空前的压力。所有伊朗运油船都遭到美国卫星24小时跟踪。甚至就连1艘伊朗油轮都无法靠近任何国家的港口。而现在由于,伊朗油轮无法在世界上任何国家的港口靠岸,导致伊朗各大港口都堆满石油。伊朗石油企业在阿巴斯港等地大型储油罐,灌满了7300万桶石油,已经完全储存饱和。就连港口外的数十艘油轮里都满载着上千万桶石油,但是却无法顺利的驶出港口。

    有人说,美国打击伊朗石油出口是为了提升自己的石油产量,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但小编认为,伊朗的石油产量和出口份额并不高,去年6月份伊朗的日石油出口量也只有270万桶,今年三月份的日出口量下降到110万桶左右,即使伊朗完全不出口石油对国际市场的影响也十分有限。而美国已经跃升成为全球第一大产油国,也不在乎伊朗这点市场份额。美国打击伊朗的石油出口,并不是为了自己提升石油产量和市场份额,而是通过对伊朗极限施压,迫使伊朗主动向美国妥协,在伊核问题、中程弹道导弹和在中东势力扩张方面做出让步。

    作为伊朗的支柱产业,石油产业对于伊朗来说,无疑是其收入的重要来源,而美国方面试图通过遏制其石油出口,主要目的还是切断伊朗这一个收入来源,从而威胁伊朗重新签订符合美国利益的新伊核协议。当然,伊朗方面也不会束手就擒,会想法设法打破美国的石油封锁禁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