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企退职工的好消息 2019年退休人员的养老金上调了

    最近,有许多人说2019年企退职工的好消息来了!究竟是什么消息呢?原来是今年退休人员养老金又上涨了。日后,退休人员们每个月领取的养老金又多了,这是个天大利好的消息!不过,你知道今年养老金上涨幅度是多少吗?

    养老金上调
    养老金上调

    许多人在退休后,就会很关心养老金的消息,今年养老金没有上涨呢?然而,2019企退职工的好消息来了!退休人员的养老金迎来上调了。算上今年,养老金已经实现了15连涨!同时,相关部门也一直在放缓养老金增幅。

    2019年关于企业退休金出来了新的政策,在2月1日开始,企业退休的老员工养老金上调了5%左右。从2005年7月1日开始上涨退休养老金起,迄今为止已经实现了14连涨。近两年来,2017年退休养老金上涨5.5%,2018年退休养老金上涨5%,2019年仍然按照5%左右的增幅进行。

    此外,在2019年前已经办理好了退休的员工可以参与此次的调整,这次调整的人数在248万人次,将在2月份开始补发,到今年年中,7月份就可以发到广大企业退休工作人员的手中。

    其实,我国退休人员养老金发放已经实现了连续15年上涨。但值得注意的是,近几年养老金增幅有所放缓,2008年至2015年涨幅均为10%,而2016年以后增幅度为5%。对于这方面,有关部门表示,为了减轻养老基金的收支压力,增幅上势必会放缓,但政策上仍然会保持连年上升的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