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7艘油轮起火 中国给伊朗油轮护航继续进口伊朗油

    近日,关于伊朗石油有两则消息引来高度关注。一则是阿联酋富查伊拉港有7艘油轮起火,美国说是伊朗干的,伊朗说这是阴谋!另一则是中国给伊朗油轮护航,让其安全抵达舟山,期间美国不敢阻拦。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本月12日,阿联酋富查伊拉港突发多起重大爆炸事故,有7到10艘油轮正在燃烧,目击者称,爆炸发生时美国和法国的战机正在该港口上空飞行。据悉,此次事故最大的受害者是日本。

    7艘油轮起火
    油轮

    另据美媒报道,本月20日,某东方大国的巨型油轮,在军舰的护航下,从伊朗运走了数百万桶石油。报道称,此举明显违背了美国下达对伊朗的石油禁令,相当于明晃晃的在挑战美国权威。

    其实,美国单方面制裁伊朗的行为在法律上根本站不住脚跟,我国怎么会听从美国的号令呢?再说,伊朗石油便宜,从该国进口石油是属于正常的经贸关系,何须美国指手画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