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加拿大最新消息 加或陷入经济危机中国买家已撤离

    加拿大是一个发达国家,经济在世界上也算是可以的,但是根据最新消息称,加拿大或许会陷入68年以来最大经济危机,很多企业也面临破产的局面,而中国买家听闻这个的消息也从加拿大中撤离了,具体怎么回事?我们来看看。

    加拿大或陷入经济危机
    加拿大或陷入经济危机

    过去半个多世纪以来,全球多个发达市场都是高度依赖债务而运作经济的,这也造就了发达市场上许多人养尊处优,大举措前消费的习惯。以加拿大经济为例,2017年,加拿大的家庭债务占该国GDP的比率是101%,是发达国家最高。

    与此同时,由于缺乏强大的综合产业背书,过度依赖外国人投资该国楼市,当全球资本因为营商环境等种种原因撤离加拿大时,加拿大的债务和经济模式则将不可持续。过去数年,加拿大楼市的一大主要投资群体是来自于中国的买家。不过,近年中国买家或已提前从加拿大楼市撤出,进而使加国房价面临断崖下坠的风险。2018年,加拿大多地高端独立物业销售急速下行,多伦多在全球住房排名中从第1位已跌至第137位。

    加拿大官方本月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在2018年11月申请破产或申请“债务偿还计划”的加拿大人达到了11,320人,较去年同期上涨5.1%。再加上2018年10月的破产申请者数量,这两个月共有22,961人申请破产或偿债计划,创下了2011年以来的新高。也就是说,加拿大人数再飙升,或正上演破产潮。

    加拿大过度依赖外来投资者投资楼市
    加拿大过度依赖外来投资者投资楼市

    对于加拿大人和加拿大家庭而言,破产的根本原因在于负债累累,彭博社报道,加拿大破产与重组专业人士协会(CAIRP)理事DavidLewis表示,破产申请数量在加拿大一些州出现了迅猛的上涨,造成这一现象的主要原因还是经济不确定性、不断上升的利率和疲软的楼市。

    所以说如果加拿大真的陷入经济危机的话,那么罪魁祸首就是国家负债太多,而且加上加拿大没有自己的产业,过度依赖外国投资者投资本国楼市,其实会导致这样的结果,智库弗雷泽研究也预测过,但是加拿大对预测结果坐视不理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