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交过公粮的领补贴? 国家对农村交公粮的补贴政策

    相信年轻一辈很多人都不知道什么是交公粮,其实交公粮就是指农民在收获的粮食中按照一定的标准无偿交给国家,当然目前我国已经取消了这种制度了。日前,有专家建议交过公粮的领补贴,目前国家对于交公粮都有哪些最新的补贴政策呢?

    国家对交公粮补贴政策
    国家对交公粮补贴政策

    还记得前几年交公粮的场景吗,凌晨天还不亮,各家各户,有的套着驴,有的赶着马,有的拉着架子车,大车大车的拉着粮食去粮站去交公粮。这几年,为了减轻农民负担,国家逐渐的结束了几十年的交公粮现象,让农民彻底的解放出来,并且国家又给了农民很多的农业的补助。

    但是那时候为了国家大建设,为了给国家创造收入,为了全国老百姓都能吃上饭,无私交公粮的60、70的老农民现在已经逐渐苍老,城市的那些老人都领到足以享受高品质生活的养老金,而我们这些曾经贡献过的60、70后们还在生活线上打拼。

    最近,有很多的专家也在献言献策,建议这些为国交公粮的那一批人,也应该享受到公粮补贴,照现在的价格来算的话,这些农民这一个有最少有700块钱的养老补助了。我们的农民都是非常的朴实,从来没有要求过像城市老人一样有几千块钱的养老金,真的要是一个月能有700元补助的话,他们也就非常的知足,非常的感谢党和国家了。

    现在的物价不断的在增高,60岁以上的老人,没什么积蓄,因为交了好几十年的公粮,所以就应该得到国家的关怀,有的专家就说,农民也是一项很正常的职业才是,所以退休了之后,必须也应该拿到一份退休金。

    早在2006年的时候,国家就在全国范围里全面取消了农业税,交公粮也是作为当时特殊时期实行的一种制度。目前,国家并没有出台对于农村交公粮的相关补贴政策,当然我国在其他农业补贴的力度是不断加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