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叫北上资金 北上资金净流入方向哪里查?

    炒股,有些人亏钱,有些人赚钱,而亏钱的人,是亏在不懂得分析行情。其实,从北上资金的流入方向,也能知道该买什么股票比较好。那么,你懂什么叫北上资金吗?知道北上资金净流入方向哪里查?如果不知道的话,请听小编解释吧!

    股市行情
    股市行情

    首先,我们开门见山,了解一下北上资金的含义。北上资金是指通过各种非正规渠道,进入内地的香港资本和国际资本。中国大陆资本流动是受到管制不是自由流动的,但是香港的资本流动是自由流动的,人民币升值期间会有很多香港资金和国际资金通过各种非正常渠道进入内地,博取人民币升值的收益。

    常说的北上资金火热,南下资金冷,就是香港买上涨的股票积极。内地买香港的股票遇冷。资金北上就是香港的资金流向上海,北上。去年,北上资金净流入足够多之后出现了春季牛市;今年,北上资金净流出足够多的时候,就会出现熊市。

    因此,很多人都认为北上资金的流向,就是大盘的风向。如果了解到北上资金净流入方向,知道北上资金买入哪些股票,一般来说都不会亏的。甚至,遇到好的行情,买入的股票会迎来大涨行情。那么,北上资金净流入方向哪里查呢?

    其实,查询北上资金的方向也不难,无非就是从持股比例、活跃个股和股票的持有情况三个方面来查询。具体的方法,小编建议你登陆香港交易所;查找子目录:互联互通市场>;每日数据>;持股纪录查询>;沪港通。这样也能查到北上资金的流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