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老人死后宅基地怎么办?宅基地自由买卖试点开启

    宅基地转让或者买卖一直以来都是很多市民关注的一个政策,在以前宅基地是不允许买卖的,所以有一个问题就诞生了,农村老人死后宅基地怎么办呢?为了解决这个问题,现在宅基地自由买卖试点开启了。目前有很多省份都已经开始了这个宅基地买卖试点,对于很多村民或者拥有宅基地的市民来说,这是一个十分好的消息,具体政策是怎么样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宅基地最新消息
    宅基地最新消息

    首先我们来看一下宅基地买卖现在华南试点县有几个,从资料上可以看出,宅基地买卖试点华南地区有6个县,分别分布在河南长垣县、湖北宜城市、湖南浏阳市、广西北流市、广东佛山市南海区、海南文昌市。目前这六个县是确定在试点当中,相信不少网友都已经接收到信息。

    宅基地可以自由买卖其实是一件好事,首先村民们终于可以支配宅基地的使用权,就算宅基地拥有着死亡了之后,也可以由子女亲属继承,也可以更好地管理宅基地和开发宅基地的有偿使用。以前农村宅基地是不可以买卖的,只能够村民之间转让,在管理起来很麻烦。

    宅基地自由买卖
    宅基地自由买卖

    但是也有带来坏处的,那么就是以后实施全面试点了之后,宅基地有可能会涨价不少,因为可以自由买卖,不少市民就想购买多点宅基地去起房子等等,所以未来有宅基地的市民可以说有福了,而且未来涨价将会涨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