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为事件是怎么回事 揭华为事件始末及最新进展

    近段时间,华为被美国制裁事件可谓是引起了全社会的关注,面对美国政府无理由的全面封杀,华为也是采取了更为强硬的措施来应对。那么,华为事件是怎样回事呢?下面小编带大家一起看看华为事件的始末以及最新进展。

    华为事件最新消息
    华为事件最新消息

    前段时间,为了绞杀中国通讯企业华为,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了一项总统令,宣布美国进入国家紧急状态,以给予美国商务部更大的权力去禁止美国企业使用华为这种会“威胁美国国家安全”的公司的设备。同时,美国商务部工业与安全局(BIS)还将华为列入了其一份会威胁美国国家安全的“实体名单”中,从而禁止华为从美国企业那里购买技术或配件。

    针对美国商务部工业和安全局(BIS)把华为列入“实体名单”,5月17日凌晨,华为旗下的芯片公司海思半导体总裁何庭波发布了一封致员工的内部信称,华为多年前已经做出过极限生存的假设,预计有一天,所有美国的先进芯片和技术将不可获得,而华为仍将持续为客户服务。何庭波表示,海思将启用“备胎”计划,兑现为公司对于客户持续服务的承诺,以确保公司大部分产品的战略安全,大部分产品的连续供应,“这是历史的选择,所有我们曾经打造的备胎,一夜之间全部‘转正’!”

    这个月对于华为来说是一个波澜起伏又相当煎熬的一个月。美国挥下制裁大棒,企图全面封锁华为,扼制华为5G的发展。然而美国还是失算了,今日的华为不会像当初的中兴一样不堪一击,华为的反击自卫不仅让国人热血澎湃,同时也赢得了国外许多公司巨头的支持。

    目前,除了台积电之外,还有很多外国的巨头也力挺华为,这其中就包括了日本的松下集团、德国的英飞凌集团等。面对美国的全面封杀,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也表示,“华为不会死”,我们有理由相信,经过此次事件,华为将变得更加强大。